白石英二_Aries

唯有把握,此心而已。

【谷戚|风情|花怜】青衣绝命〈二十二〉

前情提要:

<二十一、花月将离春风不度>

谷子以空心人假扮师无渡,意图攻击裴茗,反被裴茗识破,震碎结界。

花城道:“哥哥,时间已经不多了。”

——————————

郎千秋捂着后颈,僵硬地转了转头,裴茗紧紧盯着郎千秋,没有上前搀扶,反而将手臂伸向一旁的风信:

“南阳,把你的红镜给我。”

风信有些不明就里,将红镜自剑鞘中拔了出来,交到裴茗手上。裴茗将红镜递到郎千秋面前,剑身上映出了一张有些茫然的脸,裴茗什么都没说,沉默地将脸插回了风信腰间。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没有,只是看看。”

郎千秋其人耿直单纯,对待他们这些老前辈总是温和知礼,俊俏的脸上丝毫没有倨傲狂妄之色,倒令裴茗很是落寞。

他果真不可能再回来了。

“泰华殿下,你感觉怎么样了?”

“我没事,就是…”

“嗯?”

风信算是有良心的,虽然刚才差点被郎千秋害死,但转头也不多计较,体贴地上前拉了郎千秋一把。郎千秋就着风信的力气站了起来,一边揉着脖子一边说道:

“我怎么觉得脖子后面冷飕飕的……”

郎千秋嘟囔着,更像是自言自语,在他不远处,慕情的眼神比厄命出鞘还要寒气慑人。好在慕情方才也消耗了不少法力,否则难保他不会一个控制不住,法力从眼眶里喷出来,给郎千秋来个玄真式挫骨扬灰。

新仇加旧怨,指望慕情给郎千秋半点好脸色就奇了怪了。裴茗一看气氛尴尬,便提议道:

“玄真,他们两个伤势较重,你随我来,去会会那位新‘绝’吧。”

风信不乐意了,“什么叫我伤势较重?我要一起去。”

慕情“呵”地冷笑了一声,虽然没有说一个字,可讥讽轻蔑之意溢于言表,顿时让风信大感屈辱。

“你他妈的阴阳怪气笑什么劲?别以为你救我一命就了不得了。”

出乎意料地,慕情竟然没还嘴,而是直接无视了风信,走到裴茗面前。

“那就走吧,去会会那位‘鬼王’。”

风信更是不满,一步上前拦住慕情去路,“去什么?急等着投胎所以去送死么?!什么情况都没搞清楚,殿下和血雨探花又不在,你逞什么能?!”

慕情猛地转过头,恶狠狠地瞪着风信,反唇相讥道:“我用不着花城撑腰,也不会像你一样一脸狼狈相。”

“我操——”

不等风信开骂,慕情拔出刀来,上前狠狠一撞,把风信撞了个趔趄,径直往权一真魂魄飘走的方向走去。可怜权一真被锁了魂魄,却因为风信受伤而惨遭无视,等终于有人想起他来的时候,那一团毛茸茸的魂早就不知哪里去了。

风信被慕情这一下撞得肩膀生疼,刚想追上去,就被裴茗压住肩膀。

“南阳啊,不是我说你,你这个人的脑子里,是不是真的只有一根筋?”

风信眉毛一挑,生生气成了大小眼儿,“我怎么一根筋了?!”

“玄真在生气,你看不出来?”

风信嗤笑一声,很是不以为然,“他那个小肚鸡肠斤斤计较的臭脾气,他哪天不生气?”

裴茗一阵头大,真是为风信的脑子操碎了心。

“他为什么生气,你知道么?”

“小心眼儿,屁大的事他都能气一天,谁知道他又发什么疯。”

“……要不是还指望你照顾一下泰华,我真恨不得现在就一剑劈了你。”裴茗脸上笑嘻嘻的,但额头的青筋已经四通八达了,“他那是担心你,后怕,懂吗?”

“不懂。”

“……”

“他担心我?他巴不得我早点死了,少个人跟他抢香火吧。”

“刚才血雨探花也说了一模一样的话,玄真冲上去要跟他拼命,你知道吗?”

风信吃了一惊,“不知道。”

裴茗瞥了慕情一眼,确认他已经走的很远才说:“你个傻子,刚才血雨探花骗他说,要想救你的命,必须用他的命来换。救了你以后,他不仅要失去九百年的修为,还要丢掉性命。”

“……”

“他只问是不是只要把他的命拿来换,就一定能保你安然无恙,听到血雨探花说是,眼都不眨就决定要把命换给你。”

“……”

“你啊,给我老实留下来照顾泰华,别再惹他了,成吗?”

“……”

风信就像傻了一样,呆呆地杵在地上一声不吭,裴茗长叹一口气,只觉得帝君真难当。两个绝境鬼王已经够他愁的了,突然又冒出个烦死人的假青鬼,追了这么久连谷子和戚容的影子都没瞧见,还要为武神的情情爱爱操心。

明明自己都永远失去了心上人…

裴茗神色阴郁,越发忧愁了,风信傻不愣登的,他也不想再多说什么。毕竟人家有九百年的交情,互掐了九百年都没有把谁掐死,他又管这么多干什么呢?

水师兄,你说你怎么就死了?如果当时有的选,他也心甘情愿代替他付出性命的啊。

“咕嘎嘎嘎嘎!”

“啾啾啾!”

“喳喳!喳喳喳喳!”

裴茗正沉浸在悲伤中不能自拔,忽然听见山林中一阵百鸟齐鸣,大大小小各类鸟雀从山谷四下扑簌而出,羽毛和树叶抖得漫天散落。

“那是什么?!”

一直沉默的郎千秋指着天上无比巨大的飞鸟,警惕地喊出了声,只见那鸟通体黝黑,翅膀足有一间大殿那么长,这鸟生着九条漆黑的长尾,尾巴上生着数十只硕大的金色眼睛。

“九尾…是凤凰吗?!”

风信反应神速,立即搭上风神弓,裴茗仰着头,巨鸟的身躯遮住了日光,在他脸上投下了大片阴影。

“不是凤凰,是鹓鶵。”裴茗脸色发青,手中剑在剑鞘中震得咯咯响,“不会错,是传说中亦神亦鬼的鹓鶵。”

鹓鶵高昂起头,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嘶叫,翅膀轻轻一扇,带起的狂风便在面前的山石上炸裂,震得尘埃滚滚,碎石块叮里咣当顺着山崖砸了下来。

“鹓鶵?!那是什么?!”

裴茗迅速撑起一个结界,将风信和郎千秋守在阵中,平地里狂风大作,声势比之天劫而无不及。

“是她,她来恭迎君吾了。”


tbc

☆鹓鶵【yuānchú】,古书上指凤凰一类的鸟。《小学绀珠》卷十,凤象者五,五色而赤者凤;黄者鵷鶵;青者青鸾;紫者鸑鷟【yuèzhuó】,白者鸿鹄。

☆ 整个五月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工作的事情本来已经够多了,还有智障同事仗着比我们早来三年各种指手画脚,把事情干得稀烂之后烂摊子都丢给我们,真是恨不得敲开他的脑壳子把里面的水都挤出来

☆ 近一个月没有更文了,承蒙几位小可爱还记着我和我的文,真心抱歉,六月开始总算能稍微轻松一点了,让各位神官久等了,跪求谅解

☆ 要怎么样才能得到小可爱们的评论呢?多敲几个QAQ试试可以吗?请收下我的QAQ五百二十连击!!

 

 

 

下章预告:

新生代鬼王横空出世,正面宣战制霸鬼界八百年的超级大佬(不对!!!)


 

☆ 最后有个不情之请,能不能烦请大家戳一下我上一篇文章,大家一起抵制一下盗文出售还反过来要求原作者给她钱才停止侵权行为的无耻卖家?真是多谢了QvQ双手奉上链接:

【原耽写手维权】

 

 



 

评论(1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