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英二_Aries

唯有把握,此心而已。

【谷戚|风情|花怜】青衣绝命<二十>

前情提要:

〈十九、乱花欲醉太子迷魂〉

权一真现形,魂魄受困于鬼火锁,在上山寻找洞口之时,风信遭到郎千秋偷袭。

花城捉出了藏在风信皮肤里的东西:一张人脸。

☆实在抱歉工作真的太忙太忙太忙了

☆现在是5月8日00:26分,打卡证明我很努力在码字QAQ

——————————

二十、人面春风桃花何处

 

在花城的两指之间,清晰可见一团皱皱巴巴的人脸,五官齐具,正作出惊恐又凶狠的表情。谢怜的脸顿时褪尽血色,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两步,慕情和裴茗都没闲着,花城又怕他会害怕,所以没人能上前来搀扶他一把。

“哥哥别怕,不是人面疫。”

谢怜勉强定了定神,这才敢仔细端详那人脸,人面疫都是从人身体里长出来的,而不会像蛊虫一样在人身体里钻,花城两指稍一发力,小小的人脸就在顷刻之间化为一团黑雾,消散得无影无踪。

“他身体里,是不是还有这种东西?”

慕情的脸色阴沉到极点,光是想想风信的体内有这种恶心的东西在蠕动,他就能把五脏六腑全吐出来。花城探手解了风信的上衣,场面一时恶心到极致,密密麻麻的针眼被扩成了一个个小小的黑洞,皮肤如同海浪一般起伏着,一眼望去不知有多少东西在皮肤里游走。

“这些…全都是吗?”

“是。”

“用法力可以摧毁吗?”

“可以。”

花城话音刚落,慕情便催动掌力,似乎想要一掌把这些腌臜东西都送去永不超生,花城立刻止住了他。

“干什么?”

“你这一掌下去,他也会被你劈死。”

“…那怎么办?”

裴茗抢话道:“慢慢向他体内推送法力呢?”

“那只会更糟。你听说过普通的诅咒可以侵入神官的身体吗?”

慕情和裴茗错愕地对望了一眼,难以置信道:“你是说…这东西会吸食法力?”

“人面春风,越是法力高强之人,越能吸引它们。”

“那到底应该怎么办?你肯定知道。”慕情的声音高了起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激动,“把它们从他身体里捉出来的方法,你既然知道,就不要见死不救!”

“我确实知道,像刚才那样,割出足够深的伤口,硬捉。”花城的语气还是淡淡的,似乎完全不在意风信的死活,“但你不觉得那样的话,他会死得更快吗?”

“……”

“不信的话,你尽管试试好了。反正他死了也无所谓,再过一千年,也许还能飞升。”

“不可能!”

慕情低吼一声,表情甚是愤怒,花城不以为意,笑道:“其实他死了,对你来说更好一些吧,没有人跟你抢信徒,南方武神只剩下你一个,也许过个几百年,扫地将军也能混个帝君做做。”

慕情怒不可遏,雷霆一拳直朝花城脸上挥去,谢怜拦在二人中间,好说歹说才把慕情挡开。

“你别冲动,慕情,会有办法的。”说着,谢怜转过头看着花城,“是吧,三郎?”

花城毫不慌乱,缓缓道:“办法自然有的,换命咯。”

“…什么换命?”

“用法力和血做诱饵,将诅咒转到自己身上来,他自然无恙,只不过换命的这个人,再无生路。”

“……”

“……”

裴茗没来由地一阵发冷,“鬼王殿下,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花城冷笑一声,“开玩笑?有什么好笑的吗?哦,玄真将军现在这副表情,倒是有点意思。”

“三郎,现在不是说笑的时候。”

“哥哥,我没有说笑。救他,就等于用一个人换另一个人,而且被换的这个人,法力还不能比他低,不管怎么说,都绝不可能划算。”

“……”

“虽然也不指望你们帮什么忙,但既然已经废了一个,就别做无谓的损耗。”花城慢条斯理地说着,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如趁现在,赶紧将他和人面春风一起毁了,免得这东西继续害人。”

“当真没有别的办法吗?”

花城看着谢怜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据我所知,没有。”

明明没有起风,却似乎有寒意在周身蔓延,谢怜咬了咬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

“该怎么做?”

“……慕情?你……”

“我问你要怎么做。”慕情越过谢怜,直视着花城的眼睛,“告诉我,怎么做才能把诅咒引出来。”

裴茗也急了,上前拉住了慕情的肩膀,“玄真!你不要冲动!”

慕情推开了裴茗,神色一点也不像冲动更不像开玩笑,“不就是一条命么,我跟他换。”

“哦?”花城挑起一边眉毛,很是玩味地看着慕情,慕情的脸冷若冰霜,全然不被花城的反应所动摇。“你可要想好了,九百年的修为,西南武神之位,甚至连你的魂,都可能一点不剩。”

“哪来那么多废话,要怎么做,你说就是。”

“慕情!!不可以!”

谢怜试图劝阻,但慕情已经下定决心,慕情转头望向风信,他身体里的那些人面正游鱼一般在皮肤下穿行,想到自己马上要变成这个样子,慕情感到一阵阵恶心,他宁可催动所有法力把自己和诅咒一同炸成碎片,永世不得超生,也不想任由他们吞噬自己的身体。

“玄真!你想清楚,诅咒一旦上身,你可能——”

“那又如何?!”

慕情突然吼了一声,在空旷的山谷中显得格外令人震撼,谢怜也被吼得愣了一下,但马上又凑了过来。

“不,我这些年什么毒物都不怕的,还是让我来……”

“让开。”

慕情推开谢怜,定定地看着风信的脸,即使没有任何的表情,风信的脸也还是那么惹人讨厌,讨厌到,看到他的臭脸就想翻白眼,听见他说话就想开口骂人,靠近三尺之内就想一拳把他的脑袋锤爆。

“你说吧,怎么做。”

“划开你的手,伤口越深、血流得越多越好。”

“好。”

话音未落,慕情便拔出腰间的匕首,在左手掌心里用力一划,霎时间鲜血如注。

“把你的伤口,压在他的伤口上。”

慕情照做了,血从掌心里涌出,滴入了风信的伤口。

“然后呢?”

“法力集中在左手,越多越好。”

“就能把它们引出来了么?”

“是。”

“他就能醒么?”

“安然无恙。”

“好。”

“慕情!”“玄真!”

慕情把心一横,周身法力全数调动起来,聚集在左手中,强大的法力汇聚成耀眼的灵光,从相接的伤口处涌入,瞬间涌遍风信全身。鲜血汩汩而出,慕情用右手死死握住自己的左手腕,两只手背上隆起狰狞的青筋,过强的法力使他的手臂周围甚至有兹兹的电流涌动。淤积在风信体内的人面如同遭到惊吓的鱼群,在风信身体里疯狂地逃窜,怨毒的鬼叫一声接一声响起,黑洞被一个接一个撑开,扭曲的人面发疯一般从伤口中钻出,花城早有准备,信手一指,人面便发出砰的一声响,被炸得四分五裂,化作一团团乌黑的脓水。

预想中诅咒缠身的结果别没有发生,慕情错愕地抬起头看着花城:“你……?!”

“帝君大人,剩下的就交给你了,可以吧?”

“什么意思?所以你刚才说的那些?”

花城挑了挑眉毛,轻笑一声:“骗你们的。”

“……”

“……”

“三郎!!”

谢怜有些气恼,冲花城瞪起了眼睛,花城向不远处的山脚一扬手,一团火焰轰地在草丛之中燃起,毕毕剥剥的火焰声中,传来一阵阵女子的凄厉哭叫,青烟滚滚,散发出一阵阵与花香气截然相反的恶臭。

“人面春风,是哀怨女子的鬼魂所化,郎千秋吸入了花的香气,被怨魂趁机附体,所以神智迷乱,现在已无大碍。”花城毫无悔惧之意地解释着,把脸从郎千秋那边转向风信,“至于他,玄真将军的法力还真是意外地充沛呵。”

“……”

不过须臾之间,风信身上那些狰狞的伤口和丑陋的黑洞就都消失不见了,就连厄命割出的那道伤口,也恢复得几乎看不出来。慕情像一座石像似地半蹲半跪在风信身边,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双拳头紧紧攥着,力气大到手臂都在发抖。

“他们三个的伤势都无大碍,帝君带他们找个安全的地方休养,就不要跟过来了。”

“……”

看花城的样子,他终于玩够了,敛了唇角笑意,眸中有森森冰寒。

“陪他玩了这么久,也该去打个正经招呼了。”

谢怜自然是要跟着花城的,但临走时还不忘担忧地看着裴茗和一地伤兵,谢怜想说什么,却被花城拉住了手腕。

“哥哥什么都不必担心,好歹也是帝君,不会连几个神官都罩不住。”

“可是……”

“哥哥,时间不多了。”

“……什么时间不多了?你在说什么?”

花城抱着谢怜的腰,腾空而起,平地一阵狂风卷起,被二人踏在脚下。

“仅仅十年的修为,决不可能足够驾驭君吾的能力,若我料得不错,他离爆体而亡已经不远了。”

“…………你是说谷子?!”


“嘶…………”

在地上躺了许久的风信终于悠悠转醒,铺天盖地的疼痛瞬间席卷全身,每一处关节都好像被人活生生扭了下来,又涩又疼。风信捂着胸口,慢悠悠坐了起来,裴茗立刻凑到近前,关切道:

“南阳?你怎么样?”

“谁他妈趁我睡觉的时候打了我一顿吗?!”风信龇牙咧嘴,使劲敲了敲嗡嗡作响的脑袋,“疼死老子了……喂!是不是你!”

慕情在一旁打坐调息,看也不看风信一眼,风信还从来没被慕情这般无视过,眉毛一挑就跳了起来。“喂,说你呢,装什么死?!你是不是又趁我不清醒的时候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

“……对啊,是很见不得人。”

慕情猛地站起身,一拳轰在了风信肚子上。




tbc




 

评论(28)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